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庄雅婷

继续期待,神清气爽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传媒人士。专栏作家。情感专家。曾用名【北京女病人】。 对生活中琐碎事物充满好奇,但聪明才智通常用来刻薄一切。 约稿或其他事宜请发信至:zhuangyating2010@163.com

网易考拉推荐

不厚道  

2008-08-14 01:57:0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日子过得一舒心,人变得不厚道是在论的。这是必然。就好像人终于变得平和宽厚,你又怎么知道其实没准仅仅是消沉和百无聊赖。

前面说了一句话:你心里知道什么时候什么事情要当真,什么做不得数。这一件判断里其实蕴含了无数来回切换的瞬息万变的状态。非常玄妙,这样的心理活动完全是不能用语言来形容的。语言有时也很贫乏,关键是,不必要。何必呢。最后真的,只能缄口。

话说回不厚道这件事,确定一定以及肯定。一对幸福或不幸福的夫妻就不能理解一个老单身的单相思有多苦,他们只会草草的劝告对方赶紧结个婚,无论内幕多么喜人或可怕,起码那段位比单绷着瞎闹要高端且复杂吧,然后就很可能为了摆脱骚扰开始不负责任的拉皮条……人总是在自己也过得不舒坦的时候才更多的感同身受,太过泛滥的同情心往往是心理投射的作用,生怕自己也落到如此境地——相濡以沫和相忘于江湖说的就是这么回事,要是有力气还能游回大海,谁耐烦跟你在一个污泥坑里嘴对嘴的吐泡泡玩来哉啊啊啊。不厚道的时候说“珍爱生命,远离傻逼”,厚道的时候说“傻逼何苦为难傻逼”……所谓境界,也就不过是一念之差而已。而已。

人家古人都说了,人之患在好为人师。这话您可以理解为,看见跟自己价值观不大一样的,您又搂着不去教育丫,那么就很容易暴躁,就很容易看什么都不顺眼。所以,哥们不是真的变温和了不是真的主旋律了。这些事自己心知肚明即可,何必再去声嘶力竭玩逆反玩暗黑玩非主流玩死愤青状啊欧耶。就好想一个笑话说的内样——甲说:丙,您给当个仲裁,我和乙赌了五块钱,丫非说花生是树上长的。丙说:花生当然是树上长的啊。乙捏着五块钱兴高采烈的走了。于是甲就各种不服。丙露出怪异的微笑:你想,你就花了五块钱,就可以让丫一辈子都以为花生是树上结出来的……所以,你知道了吧。有的时候,不厚道是一定的。

人的精力总是有限的,你太过顾了这端,就往往忽略了那头,于是就有个偏执狂。精神和物质是如此,网络和现实是如此,为了做个工作狂把自己搞成了汽化型性冷淡也是如此。所以,成天看先贤哲人的书不好好说人话的必有重大人格缺陷,成天混在网上找虚拟满足感的必有重大人格缺陷,成天以为自己给全人类做了贡献的工作狂必有重大人格缺陷。您瞧,我也不厚道了,不过这说明我最近没什么烦心事儿。

有的时候,一想起那些内心的纠结和复杂的情绪以及他妈的无法言说的人生,就难免悲从中来叹一声一切都素浮云。这种话说出来却又很喜感。这种心情,就可以切换回第二段了。然后,这些浮云,对生活真的有什么影响吗?思虑太过,精神世界太过丰富,又可以切换回上一段儿,不过也搞成了人格缺陷而已。凡事放轻松,只使个七成力,没准结局才是皆大欢喜。人一辈子,真正可以铭记的,往往是几个具体得不能再具体的小细节而已。SO,不思辨了。继续去过不靠谱的吃喝玩乐提笼架鸟的庸俗日子吧。

说实在的,哥们已经够俗的了。对好多重大事件啊历史时刻都不甚关心。内些在博客上追着写政论的写时评的记录历史的,好像多有深度和社会责任感似的,其实在我看来还不如讲讲黄段子娱乐身心。不是我又反社会了反人类了,主要是,社会和人类谁记得你丫那点儿可怜的思想啊。你看,好多忧国忧民的奏章咱根本不知道,倒是《笑林广记》里的冷笑话到现在还有人讲。真的,放轻松,真别拿自己当根葱,日子过的就舒坦多了。活着活着,突然发现没人生观了,还真黑色幽默呐。可是,我也未见一个有健全正常人生观的家伙是幸福的。无非,都是一口强撑着的气,而已。装在轻飘飘的气球里,而偶尔冒出来的不厚道的小念头,就像把锥子。要是戳个正着,啪的一声,也就散了。

身边的冰大人每天都在和泥做蛋糕玩儿,蓝方的姚姚一礼拜去四趟江南驿爆搓并且和涂涂还在串珠子玩木头,哥们我则变成了彻底的茶壶杯子控。你看,我民都放弃精神追求了。至于花生,爱他妈结在哪儿就结在哪儿吧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85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